第07B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下一篇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高长花 林秉毅 吴涵梅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抓紧开展春季现场校园系列招聘活动,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会、双选会和校企对接活动,有效满足2023届毕业生求职需求,确保新学期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5日下午,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今年,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高职毕业生共计3811人,涵盖了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卫生信息管理、医学美容技术等25个专业。招聘会参会单位170家,包含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药品和医药制造业、医疗健康用品零售业、美容机构、口腔诊所等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用人单位需求覆盖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学生。此外,本次招聘会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还贴心设置了征兵咨询处和专升本咨询处。

招聘会现场,印有企业展位信息和企业介绍二维码的大型桁架吸引了同学驻足浏览。同学们拿出手机扫码,了解心仪的招聘单位的相关信息。学校还通过“云就业”平台向参会学生发布用人单位明细及展位号,便于同学快速锁定意向目标。

与此同时,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多个用人单位为各院系的毕业生准备了多场专业宣讲会。宣讲会现场,各宣讲单位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现状、人才队伍培养、人才成长通道、人员需求等方面情况,对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发展方向、未来职业规划、薪酬福利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在就业选择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武祈、校长许能锋、副校长黄铭珊来到现场,与多家企业招聘代表深入交流,对毕业生求职进行现场指导。各院系党政领导、各专业带头人、毕业生辅导员也来到现场为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重点推荐,积极指导毕业生应试与签约。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洽谈。根据对用人单位的跟踪调研,现场投递简历达4889人次。

许多用人单位表示,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毕业生求职热情高、综合素质强,很有竞争力。此外,学校温馨贴心的安排,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倍感温暖。杭州施强药业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说:“寒冷抵挡不住热情,从杭州赶来招聘非常值得。闽卫院学子综合素质高,收到很多高质量简历,也感受到学校为此次招聘会的用心付出,用人单位倍感暖心。”某企业的人事部门看到黄同学的简历后,当即决定“抢”下她,她说:“这个女孩非常优秀,就是我们要找的人才。”从同学提交简历,到双方确定签约仅仅不到十分钟。

毕业生对本次招聘活动满意度高,他们表示,此次参会单位涵盖领域多、岗位质量较高,学校提供了周到完善的就业服务,为他们拓展了求职平台。现场毕业生就业政策咨询、专升本咨询等贴心的就业指导为尚处在就业迷茫期的学生指引方向,一切从学生出发,为学生服务。本次双选招聘活动同样获得招聘企业的好评,纷纷为学校点赞。

本次招聘会,到场的企业中大健康类企业占比将近30%,呈逐年上升趋势,深受学生喜爱。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时对接行业人才需求,适时调整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通过“接地气”的办学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优做强职业教育。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把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为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提供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

(高长花 林秉毅 吴涵梅)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